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偷车贼学会“维权” 被抓后要求便衣亮出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昨天下午,南京一名女偷车贼被抓获后,竟要求便衣警察出示证件。

  “我们已经在那里伏击守候3天了,今天终于被我们逮住了。”据现场的一位民警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派出所经常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江东南路某超市门前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被偷。为了抓获盗车贼,警方3天前在超市周围布置了4名便衣民警进行24小时守候

  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对青年男女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男子站在超市门前为女子望风,而女子先是装作寻找自己的电动车,伺机偷车。大约在5分钟后,女偷车贼瞄准了一辆崭新电动车,她在向男青年使了个眼色后,掏出专用偷车工具开始撬锁。为把女盗贼抓个人赃俱获,守候在边上的民警慢慢向女盗贼靠近。

  “男的先发现了情况,他喊了一声后自己逃跑了。那女子此时已经把电动车锁撬开。听到有警察,她扔掉电动车和撬锁工具就向汉中门大街方向逃跑。”民警说,“女盗贼跑起来速度很快,跟在后面的民警是紧追不舍,并喊女的是偷车的,叫我们帮忙拦截。”市民孙先生说。在追了约1公里后,女盗贼终于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

  “请你到派出所接受我们调查。”追上来的民警把女贼扶了起来。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时,令周围群众觉得惊讶的一幕发生了。“你们追我干什么?你们究竟是什么人?小心我告你们!”女盗贼喊道。“你刚才偷车时被我们发现了,我们是警察,看,这是你刚才丢掉的撬锁工具!”“警察?现在假的东西太多了,请你们出示证件!”女贼一副很镇静的样子。

  面对女贼的回答,便衣只得将警官证递给女盗贼检查。女盗贼在看完证件后,才随民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这贼有意思,也会替自己维权了。”市民们笑着议论道。(王业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