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件申诉举报当26天办结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昨天晚上,央视“3·15”晚会热线开通以后,市工商局共接到晚会热线转来的申诉、举报40件,是去年的2倍。市工商局“12315”申(投)诉、举报中心与各工商分局、消保委紧密配合,当天办结26件。

  据悉,这40件申诉和举报中,涉及销售服务的申诉(邮购、网购、电视直销)12件,名列各类投诉之首。

  北京消费者刘女士反映,她通过电视直销的方式向上海某日用品公司购买了价值680元的医疗器械,使用后无效,要求退货。工商徐汇分局接诉后迅速调解,最终经营者同意当日退货。

  消费者任先生反映,今年春节前他通过电视购物向上海某购物有限公司购买了天然粉晶手镯,佩戴中发现该手镯珠子掉色严重,要求退货。工商浦东新区分局迅速与商家及消费者取得联系,经调解,商家同意退货退款,并通过邮局将货款退还消费者。

  杨先生反映其购买的迪比特手机在保修期内出现了无法接通的故障,要求维修,对方却不予解决。经工商闵行分局调查调解,经营者承诺免费维修手机并承担手机的邮寄费用。以上处理结果,消费者都表示满意。

  另据统计,从3月13日至15日,市工商局“12315”申(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2193件,同比增长59%,其中投诉1848件、申诉74件、举报271件;接受各类咨询5553人次,接待消费者来访300多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