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供水水质达标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上海的饮用水水质全面达到了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上海的供水水质是完全符合标准的,是安全的。”针对台湾一记者指责“上海的水简直就不能吃了,而且是黄的”的说法,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正面回应。

  大力改善水质

  焦扬引用了权威部门2005年的检测数字:“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供水水质四项主要指标(余氯、浊度、细菌、大肠杆菌)合格率达到99.95%,35项指标综合合格率达到99.92%。”她表示,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人民饮用水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为了从源头上改善上海城市的供水水质,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市政府累计投入资金50多亿元,初步建设形成了黄浦江和长江两江供水的基本格局,同时还积极建设水厂,提高水处理的工艺水平。

  有些市民感到水质发黄,焦扬解释“可能是水管老化出现铁锈,或是新安装的水管质量不够好所造成的,还有一部分是清理水箱后暂时出现的浊水或黄水”。

  保护电力设施

  焦扬表示,上海将推进打击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据统计,本市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案件呈高发态势。2005年,案发数为1983起,同比增加1.89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同时,外力损坏电力设施情况也比较严重,野蛮施工、汽车撞杆等事件去年共发生300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4万元,损失电量近150万千瓦时。

  专项整治将突出“三个重点”:

  ■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加大重点案件的侦破力度;

  ■进一步加强对废旧金属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全面清理、整顿和规范,堵塞销赃渠道;

  ■采取强制性处罚措施,防范违章施工、违法乱建等损坏电力设施、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行为。

  体育大赛不断

  焦扬昨天还透露,今年上海将举办37项、82次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其中国际性赛事21项、36次。这些赛事中包括:

  ■9月23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4月5日至9日,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3月31日至4月2日,A1国际汽车大奖赛中国总决赛;

  ■5月上旬,环沪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9月16日至11月18日,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

  社区设施配套

  焦扬在介绍市政府批转的《关于加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管理的意见》时说,今后上海每个社区都要设立1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1个卫生服务中心和1个养老设施。

  根据《意见》,到2010年全市将基本实现“社区有规划、设施能落实、居民可共享”的总体目标。届时,上海将完成10万张养老床位,建成300个社区公共运动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