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破获违法音乐网站 查扣2万首流行歌市值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中市调查站日前查获黎姓男子非法架设音乐网站,提供会员下载流行音乐,举凡是财团法人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会员所属的滚石等知名音乐公司的版权音乐歌曲,都遭非法盗拷,经鉴定估计有1万多首歌曲遭侵权,市值至少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媒体报道,各种炙手可热流行歌曲在这个非法架设的音乐网站都成为盗拷的

对象。台中市破获的这个“飞乐网”音乐网站,负责人黎秋杰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以个人对个人方式高速传输侵权音乐档案。

  警方表示,警方兵分四路前往多处查缉,查扣了嫌犯利用“中华电信”的机房租用的计算机主机,只要透过服务器主机就可以连接数10台计算机,此举不仅规避查缉,还能让会员下载流行歌曲。

  主嫌黎氏兄弟坦承,因网络MP3兴起,为了及时卡位,赚取利润,因此才会非法侵权。目前被鉴定已有1万多首歌曲遭侵权,市值1亿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