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荣盛煤矿爆炸遇难矿工全部找到 搜救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金果林)今天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说,本周一发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荣盛煤矿的井下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二十一名矿工遇难,有十三名矿工生还。

  目前,这次矿难事故的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找到,现场搜救工作结束,已进入现场调查阶段,善后方案也已制定出来,将按国家的有关规定对死难者家属进行合理补偿。生还

矿工中的两名烧伤矿工伤势较重,目前经抢救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局长王旺旺介绍说,内蒙古目前共有煤矿一千三百一十座,五月底前将关闭在规模和安全生产条件方面不符合标准的小煤矿八百一十座,其中首批四百八十六座小煤矿在本月底前必须关闭和炸毁。

  这次发生爆炸事故的荣盛煤矿是一家乡镇煤矿,在违规偷采煤炭时发生井下瓦斯爆炸。原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三万吨,正在进行技术改造,没有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按照规定,技术改造矿井是不能实施生产的,而荣盛煤矿却一面进行单井技改,一面在偷偷生产,以致酿成这一惨剧。

  据悉,荣盛煤矿法人代表叫李忠福,现年四十三岁,系黑龙江省鸡西市人,现已被警方依法采取控制措施。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