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芜湖破获一起特大吸贩毒案 抓获百余名吸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16日电(张红、何保丰)近日,安徽芜湖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吸贩毒案,现场抓获101名吸毒者。

  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芜湖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现象又沉渣泛起,群众反映强烈。警方通过缜密的走访取证工作,掌握了位于步行街的某国际俱乐部容留他人吸毒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

  经查实,该俱乐部业主新某某与其妻汪某自2005年上半年以来,仿照外地一些容留他人吸毒场所的管理模式,大肆进行违法活动,牟取暴利。其雇佣的管理人员、保安等多数为两劳回归或受公安机关严打惩处人员。其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类:为到“嗨包”消费的吸毒人员提供矿泉水、果盘、“嗨”乐DVD、音乐光盘等;安排保安负责放哨,一旦发现执法人员检查,立即通过对讲机报告,躲避检查和打击;为扩大经营,该俱乐部允许吸毒者公开吸食K粉、摇头丸等毒品;对不服从管理的消费人员采取暴力手段进行威胁。

  警方获取确凿证据后,3月6日深夜,调集刑警、巡警及各分局共230余名警力对涉嫌违法吸贩毒的该国际俱乐部进行突击清查。当晚,警方对在该俱乐部进行娱乐、消费及管理人员共280余人逐个予以审查,当场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101名,其中因吸食毒品被治安拘留的违法人员79名,因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的违法人员79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员15人,缴获毒资24000余元,K粉505克,查获一批吸毒工具。将业主新某某与其妻汪某、大堂经理张某某和李某等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违法人员均采取强制措施。

  这些吸毒人员中,25岁以下共有50人,占总人数63.3%,其中15岁至18岁未成年人共8人,占8.9%。(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