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被斩伤男童父亲控告<壹周刊>诽谤"父债子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令人神共愤的“贤仔”被斩事件于去年8月发生后,《壹周刊》曾连番刊文报道事件。“贤仔”的父亲岑伟成不满该杂志在有关的报道,指称他生性风流,经常到处“拈花惹草”,因而祸及儿子被斩,日前入禀高院控告该杂志及向杂志总编辑诽谤,要求赔偿损失。

  原诉人为岑伟成,答辩人为《壹周刊》出版有限公司及总编辑李志豪。前于寿司拉

面店任经理的原诉人,在入禀状中声称,他是一名负责任及关心子女的父亲,并在社会上享有正面的形象及良好的声誉。

  入禀状称,去年8月25日“贤仔”被两名蒙面男子斩伤后,传媒广泛报道事件。答辩人杂志于去年9月1日刊登一篇题为“老豆狂沟女贤仔还血债”的报道,内容指他在外拈花惹草,留下风流债,结果由儿子偿还。另该杂志于一星期后刊登另一篇题文章,指他在儿子被斩及妻子被捕后,对事件漠不关心,妻子上庭亦不理会,并把责任推到与家中闹鬼有关。

  原诉人认为,有关文章内容不实,对他的声誉构成严重影响,现同时向法庭申请禁制令,阻止杂志继续发布有关言论。

  2005年8月25日,一个七岁小孩在香港葵涌梨木树回家途中,被两名冷血歹徒用刀斩手臂及腿部六至七刀至重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表示,对于葵涌梨木树昨日发生的令人发指的凶案感到“震惊、心痛和愤怒”,并表示不会让歹徒逍遥法外。8月31日深夜至9月1日凌晨,香港警方与广东警方联合行动,在两地共拘捕涉案疑犯八人,其中包括岑童的洪姓继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