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成都成华区要建高尔夫球场,太打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20 四川新闻网

  报载,成都成华区今年将在北郊风景区内开工建设一个上千亩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在年内将完成租地、拆迁安置、场地建设等工程。

  上千亩的高尔夫球场要建设在土地资源并不丰富的成都,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成都的良田已经大量地被钢筋水泥覆盖,成都平原作为“米粮仓”的称号已经受到质疑。这个上千亩的高尔夫球场,的确浪费土地,“太打眼”了。

  执政为民,以民为本,在口中说说,实在容易。我认为,如果从“三个代表中”的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是不会推导出大建高尔夫球场的。项目立项者把少数富人的欢乐建立在公共的土地资源之上,是否考虑过大多数普通市民的感想?在不少人还在依靠低保过日子的情况下,高尔夫球场这样的富人乐园,太刺激穷人!

  去年底,国家发改委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已经把高尔夫球场列入不再批准的名单。不知道是发改委管不了成都,还是不听中央招呼,成都成华区一意孤行,大搞奢侈项目,有没有不顾宏观调控之嫌?(作者:fm89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