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小孩上学 遭三男刀袭 据悉受害者为一居委会委员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一男子昨日早晨驾小车送两名小孩去上学,结果刚出门就遭到三名男子持刀袭击,车身和玻璃也受损。当几名男子准备开车门对小孩下手时,受伤男子转身保护车内小孩,其手脚被砍数刀。

  事发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玉龙社区居委会门口。被砍男子姓龙,是该社区居委会委员蔡某的家属。昨日早晨7时20分左右,龙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送小孩晴晴(化名)和

阿亮(化名)去上学,13岁的女孩晴晴坐小车后排,10岁的男孩阿亮坐副驾驶位。当车驶出社区的摄像区到社区门口时,突然窜出三名陌生男子将车拦停,其中一名男子将驾驶室车门拉开,另一名男子持刀砍向驾驶室里的龙某。

  龙某说,当时听见刀砍在车上发出的声响后,又有一名男子欲强行打开车后门,对坐后排的女孩子下手,龙某立即在驾驶室内转身反锁后车门,这时几名男子用刀在其脚和手臂上一通狂砍后离开了。

  事后,龙某手脚血流如注,他拿出手机递给坐后排的晴晴,让她给爸妈打电话求助。晴晴的爸爸蔡某得知情况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然后驾车将龙某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现龙某脱离了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一名民警正在查看遭砸的小车。晴晴校服上还沾有了一些血迹。提及当时发生的事情,她仍心有余悸,说话擅抖。

  记者发现,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破,驾驶室车门有被刀砍过的口子,车内随处可见鲜血,并散发出一股血腥味。据龙某回忆,砍人的三名男子都在1.70米以上,前日早晨曾在其楼下转悠。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家属说法

  居委会委员蔡某:歹徒是要报复我

  居委会委员蔡某介绍,他是去年经过公开选举当选居委会委员的,分管社区安全工作。伤者龙某是小孩的舅舅,平时除了帮其照看房子和送两个小孩上学外,平时很少与外界接触,更不可能得罪社会上的一些人。蔡某称,可能是自己在平时处理工作时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某些人仇恨我,就对我家属进行报复。蔡某说,他希望公安机关能尽快查出凶手,以免对其今后的工作造成影响。

  本报记者李朝红

  图:

  龙某被袭击的地点恰好避开了摄像头的监控。

  被砍伤的龙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单增辉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