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天门山自然奇观吸引俄罗斯特飞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张家界3月16日电(记者穆东禹志明)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俄罗斯空军访华特技飞行表演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荷花机场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距张家界市城南8公里,主峰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海拔1518.6米,乃张家界境内最高峰。它以发育较齐全的岩溶地貌区别于张家界核心景区

武陵源的砂岩峰林景观,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孤山。天门山东面有一巨型穿山石洞,南北贯穿如门,由此号称“天门山”,而石洞便称“天门洞”。洞口海拔1261米,洞高131.5米,洞深60米,洞口最宽处57米,最窄处仅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显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

  1999年12月,来自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15名身怀世界一流飞行绝技的运动员会集天门山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穿越天门,飞向21世纪”的特技飞行大奖赛。匈牙利特技飞行大师彼得·贝森叶驾驶EXTRA300型飞机率先成功穿越天门洞,成为人类飞行史上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第一人,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1999特技飞行表演的主场地张家界荷花机场,1994年8月18日正式通航。机场占地154.56公顷。

  去年8月,俄罗斯空军专家组到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天门洞是目前世界上飞行表演中最具有挑战性和针对性的自然穿山溶洞。俄方随后决定在荷花机场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一场特技飞行表演,并将其命名为“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

  张家界,位于中国湖南省西北部,人口约158万,其中60%为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张家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被列为省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或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多达500平方公里,其中以石英砂岩峰林为主体的核心景区武陵源占264平方公里。1982年,张家界被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武陵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