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亨氏婴儿米粉被指含转基因稻米 部分超市撤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21 东方网

  

亨氏婴儿米粉被指含转基因稻米部分超市撤柜[图]

  近日,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亨氏婴儿米粉中发现了非法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对此农业部昨天表示,高度重视媒体对转基因水稻问题的关注,并已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检测。今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关方面。

  记者上午来到亨氏联合公司上海办事处,背告知有关婴儿米粉生产事宜,全部由该公司广州办公室负责。记者随即与衡是广州办事处联系,对方却要求记者拨打另一个电话,但记者拨通电话后发现,那里并不是亨氏公司。

  据了解,前天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保质期到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米粉中含有专基因稻米成分,对此,昨天亨氏公司向媒体发出书面声明予以否认,但没有拿出具体证据。对此,国家农业部表示,以委托有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将在最快时间内公布,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据介绍,目前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还没有定论,而我国对转基因作物生产有明确规定。记者今天还走访了沪上部分零售商店,发现亨氏婴儿米粉已少人问津,不少超市已将亨氏婴儿米粉撤下货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