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青少年上演俄战机"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模拟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36 中国新闻网

  

湖南青少年上演俄战机"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模拟秀

  苏-27战机穿越张家界天门洞的可能性小

  

湖南青少年上演俄战机"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模拟秀

  苏-27战机如飞天门洞两翼距岩壁只有8米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三月十六日电(肖前辉)当世界把目光聚集俄罗斯战机“穿越”湖南张家界天门洞时,今天在长沙启动的俄战机穿越天门洞、神州系列火箭发射等模拟秀则成了此间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期待。

  即将举行的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再次催热湖南航空热。为期四十五天的 “二00六首届青少年航模节”,包括“航空、航天模型秀”、“航空、航天模型大阅览”、“科普大课堂”、“我的天空我作主”四大环节。

  记者在长沙世界之窗看到,宽十米,高六米,洞宽六米的仿天门山模型前早已聚集了众多前来参观的青少年,一位戴眼睛的中学生正手持遥控器操控模型机现场穿越“天门”。据悉,该模拟秀,采用了现代最先进的无线遥控航天、航空模型,并邀请了国内无线航模高手现场控制,其仿真度接近百分之九十。

  一位刚刚“驾机”成功穿越“天门洞”的李同学说,由于年龄和学习原因不能到现场观看俄罗斯飞行勇士的特技表演,航模节的模拟秀让自己体验了“驾驶”先进“战斗机”穿越天然溶洞的惊险与刺激,更加坚定了自己想成为一名航天员的梦想。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次超大型的科普知识盛会,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科普知识以及激发、锻炼青少年的创新和动手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