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建纽约世贸中心计划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由于土地所有者和建筑开发商在谈判中分歧严重,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新建“自由塔”的计划15日搁浅。

  离自由大厦开工还有1个月时间,地基所有者、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与“自由塔”开发商拉里·西尔弗斯坦14日深夜就这项价值73亿美元巨资工程的谈判破裂。

  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副主席查尔斯·加尔加诺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西尔弗斯坦和他的集团将实际的东西放上谈判桌之前,不会继续与其谈判……他们贪婪、缺乏信誉。”

  西尔弗斯坦说,他对此感到震惊和失望,“我认为我们正取得进展。一份框架合同已经在手”。

  “我无法告诉你政府为什么这么做。如果在私营领域,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如果他们有诚意达成协议,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回到谈判桌前。”

  双方在14日深夜谈判最后期限前仍存在近10亿美元的合同金额分歧。

  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要双方谈判的截止日期是3月14日。一旦合同签定,纽约市政府可向西尔弗斯坦的公司提供总额为17亿美元的免税自由公债。

  西尔弗斯坦在“9·11”前2个月,与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签订了为期99年的租赁合同。“9·11”之后,他宣布要承建自由大厦,但纽约市政府以及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官员质疑西尔弗斯坦的实力。

  计划在世贸中心双塔楼原址上建造的“自由塔”建成后,主体建筑将达到70层,以532.8米的高度重登世界最高建筑宝座,成为纽约新的“永久象征”。 (完)

  相关报道: [视频]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