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呼吁八国集团努力消除第三世界国家能源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上呼吁八国集团作出更多努力,以消除第三世界国家的能源贫困状态。

  赫里斯坚科说,地球上目前还有20亿居民无法享有应有的能源服务,确保这些居民享有能够负担得起的能源服务是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消除世界贫困

状态和保证稳定发展所必不可少的。

  赫里斯坚科说,当今世界的能源供应受到一些短期和长期性质的威胁和挑战的制约,从而影响到全球居民的生活质量。他强调,保证充足的能源供应、建立相应的经济和基础设施、维护生态安全,是确保世界能源安全的中心任务。

  赫里斯坚科说,今年将在圣彼得堡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成为解决全球能源安全问题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在莫斯科举行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是筹备圣彼得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一个重要阶段。

  据悉,八国集团能源部长在当天的会议上讨论了与能源安全有关的全球性问题,其中包括发展传统能源和新的替代能源、以及提高能源供应效率等问题。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国家的有关官员以及世界银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俄罗斯已于今年1月接替英国成为该集团轮值主席国,并将于今年夏季在圣彼得堡主办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