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树森坐镇指挥抢救 要求依法查处肇事者从严追究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下塘西路高架桥路段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领导王华元、梁国聚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并将情况通报省卫生厅。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接报后,立即通过110视频指挥中心指挥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并对市有关单位作出指示:一是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二是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依法查处肇事者;三是举一反三,以查处泥头车违法违章行驶为重点,全面整治全市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张广宁立即指示: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妥善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和家

属、伤员的安抚工作,并尽快恢复交通秩序;迅速查明原因,从严追究责任人;立即召开会议,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副市长甘新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据悉,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公司的一辆满载泥沙的自卸泥头车,由南往北行至下塘西高架桥转弯路段因超载失控越过中心双实线侧翻,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公交车相撞,泥头车上的泥沙倾倒入公交车车厢内。与此同时,紧跟公交车后面的一辆小车刹车不及追尾碰撞公交车。事发后,在市领导的指挥调度下,市公安部门共组织了170多名干警到场抢险救援。救护车和消防车纷纷赶到现场进行营救,已经逃出公交车的众多乘客陆续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消防官兵们拿着铁锹爬入已经变形的公交车内,奋力将车厢内的泥土挖走,还用电锯等工具切开公交车的车体,救出一名被困女乘客,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营救人员的努力,遇难者的尸体陆续被抬出。营救工作完成之后,拯救人员开始将公交车和运泥车拖走。至下午6时30分左右,现场基本得到清理,交通也得到恢复。随后,广州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善后工作。昨晚,市容环卫部门已收回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准运证,并对全市所有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停运整顿。

  陈洁娜王宏山陈伟秋

  链接

  泥头车肇事恶行录

  2006年2月25日晚,广州天河黄村路与王园路交界处,泥头车夺去两名幼童生命。

  2006年2月13日,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广州大桥,被一辆泥头车挤到了桥边的护栏上,失去左眼球。

  2005年10月21日早上,一名女子骑自行车经过广州大桥时,被一辆右拐进入二沙岛的泥头车撞倒碾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