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动漫宣传奥运 动画《福娃》即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锦)“2008年1月,大型奥运主题动画片《福娃》将在深圳诞生”。昨日,北京奥组委、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该片是唯一一部原创的奥运主题的动画片,将在奥运会召开之前播出。大约在2007年11月播放上半部分,2008年1月播放下半部分。

  据该项目策划人赵德先介绍,这部动画片制作将采用3D的背景,人物则用二维动画进行处理,绘画方面将突破目前国产动画“哈日”、“哈美”的创作模式,在保留中华传统创作手法的同时,增强高科技手法的运用。

  虽然是以奥运为题材,但这部动画不会是简单的图解奥运知识和精神,这部动画片从头至尾将有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第29届奥运会5个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将在主人公穿越百年奥运的不同阶段中,给他们以帮助,最终使主人公获得回到现实世界的能量。

  该片的策划人赵先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本片有三维技术制作,时间要求较长,目前预算总投资5000万,但是随着物价指数的上升,投资金额也将作相应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