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网络儿童色情案告破27人分别在四国受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16日,由于涉嫌参与一桩国际性的网络儿童色情案,27人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被指控。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15日说,这是最恶劣的儿童色情案。

  最小受害者不到岁半

  美国执法部门和多国执法部门合作对此案进行了10个多月的调查,冈萨雷斯在宣布调查结果时说,27人因涉嫌此案遭到指控。

  他说,这些犯罪嫌疑人涉嫌在一个名为“儿童照片和儿童视频”的网络聊天室中交易、传播性虐待儿童的照片和视频。

  他们交易的儿童色情图片多达数千张,还在网络上传播儿童遭到性骚扰的实况录像,其中最小的受害者还不到18个月大。

  “在聊天室中的行为和向世界传播的这些照片……是儿童色情案中所见到的最恶劣的。”冈萨雷斯说。

  通过网名“顺藤摸瓜”

  美国国土安全部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负责本案的调查工作。调查始于去年5月,当时加拿大西南部城市埃德蒙顿的一名男性被捕后,有关部门发现了此案的线索。

  有关官员透露称,秘密调查机构通过这27人在聊天室的网名“顺藤摸瓜”,通过特殊的计算机软件追踪这些人的所在地,最后将他们抓获。

  目前,调查人员已经确定了相关色情录像中7名儿童的身份。有4名在录像中出现过的骚扰者被起诉。因这起案件,共有13人在美国亚利桑纳、佛罗里达、夏威夷、纽约等9个州遭到指控。

  他们被控拥有、接收、传播、制造儿童色情品。另有14人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被指控,还有一人在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