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教材今秋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4 南方新闻网

  中小学教材今秋降价

  相关项目即日起招标,部分教材最高降幅达20%以上

  本报讯(记者商琦)昨日记者从省物价部门获悉,从即日起,广东省将开展2006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招标项目,该项目完成后,全省中小学教材的价格将全部调低,部分教材价格

的最高降幅将达到20%以上。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有关通知,昨日广东省公布了中小学教材出版项目的标顶价,这些教材包括我省2006年秋季—2008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的七年级《数学》、九年级《化学》和七年级《体育与健康》共14个版本28册教材的标顶价。其中有27册教材确定的标顶价都比原定价要低,降幅在2%-23.47%。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初中全一册)的标顶价与原价一样,都是8.3元。

  物价部门表示,投标人的报价不得低于中标教材印制和供货的成本价,也不得等于或高于标顶价,否则被视为废标。此外,各原创出版单位报送的招标教材零售价格不作为评标依据,招标项目的标顶价以此次公布的为准。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投标中,《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七年级上册、下册)的降幅最大,其原价是4.9元的一册,而标顶价是3.75元,降幅为23.47%。《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化学》(九年级)下册的标顶价为7.35元,与原价相比降低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标项目所对应的23册教师用书不列入本次出版环节的招标范围,但列入发行环节的招标范围。本次教材(含教师用书)出版和发行招标的降价金额均让给学生,最终体现在教材零售价格上。

  招标后的教材实际零售价格按标顶价分别扣除出版和发行两道环节投标人所承诺的降价幅度重新计算。投标人确定教材零售价格后报送省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标投标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再由省物价局审核后会同有关部门向社会公布执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