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短信圈套专套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龙飞齐翔)昨天,手机用户陈红向本报反映,一条诈骗短信,使她损失了4万元。

  3月1日上午11时许,陈红突然收到短信:“昨天,你在新世界百货用信用卡透支消费6800元,请你速将此款打入工商银行补齐。短信上还留下“51”开头的电话号码。

  陈红颇觉疑惑,她当即按短信留下的号码打过去,竟鬼使神差地随着对方的指令进行操作,最终被人从银行卡中骗走4万元。

  另一当事人述说受骗经历——

  好险!我离上当只差一步

  手机号为1320****302的用户石先生,昨天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险些受骗的经过。

  几天前我收到一条短信:2月16日,你的建行卡在世贸广场消费6800元,银行将从你的卡中扣除。如有疑义,请拨打51***。

  我忐忑地拨通了51***,一个操广东普通话口音的女子说:“这里是建行。”她让我报了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稍后说:“电脑中端显示,你确实消费了6800元。你别急,也许有人盗用了你的银行卡。她随后给了我一个“51”开头的电话号码,让我向“市公安局信用卡稽查中心”报案。

  我拨通这个“报案电话”,一个操广东普通话的男子称:“我们最近接到不少类似的报案,正在立案侦察。”他再次让我报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嘱咐我要保密。最后,他又告诉我一个“51”开头的电话号码:这是建行信用卡中心,请将你的账号和卡密码告诉“中心”备案。

  我再次拨通“建行信用卡中心”,对方让我报账号和密码。

  我突然醒悟:武汉人怎么都说广东普通话?

  我立即拨打114查询武汉市建行的电话,得到的提醒是:这是诈骗,千万不要告诉你的账号和密码。

  好险!我离被骗只差一步。记者黄龙飞齐翔

  为什么骗子的电话

  号码都是“51”开头

  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北铁通新业务发展中心的刘经理。据介绍,“51”开头的铁通号,是铁通开通的一项新业务,即“1号通”,其主要功能是“呼前转移”。比方说,一个广东的公司想在武汉开家分公司,只要申请“1号通”,作为武汉虚拟办事处,拨通“1号通”,电话可直接转接到他远在广东的手机或座机上,便可开展业务。手机短信诈骗者利用了这种业务进行诈骗。

  如你有类似短信受骗经历,请告诉我们。热线电话:82438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