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太空打打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6 南方新闻网

  去太空打打高尔夫

  俄宇航员太空行走期间要“尝鲜”,高尔夫球将在太空飞4年

  据新华社电3月14日,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向媒体介绍说,他将在太空行走期间向太空打出一杆高尔夫球。

  维诺格拉多夫说,在太空行走期间,将在空间站外一个特殊平台上放置一个特制高尔夫球,然后用镀金高尔夫球杆(加拿大公司制造)将球击向太空,预计此球将在太空飞行4年,然后在地球稠密大气层中烧毁。在这期间,地面专家将根据高尔夫球内部装置发出的信号进行跟踪。

  有专家担心,高尔夫球被投放太空后会对卫星和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一旦撞击其他航天器,它产生的撞击力惊人,相当于一辆6.5吨的卡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迎面撞上其他车辆。但俄联邦航天署官员说,高尔夫球撞击航天器的可能性很小。

  维诺格拉多夫说,此前他从未打过高尔夫球,但为了保证在太空行走期间打得像那么回事,特意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一起练习。

  按计划,维诺格拉多夫、威廉姆斯和首位巴西宇航员蓬蒂斯将于3月30日乘坐俄“联盟TMA-8”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图:

  俄罗斯宇航局研究人员在工作室里试打高尔夫。

  (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