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服饰品牌被查出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昀)浙江省工商局在最近一次专项抽检中,查出10个国际知名服饰品牌产品质量不合格。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蒋文浩表示,如此大范围的不合格,原因可能有许多方面。但这也提醒了广大消费者,不能迷信国际名牌。

  完全合格品牌仅3个

  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在抽检的13个国际品牌37个被检批次中,合格仅15批,合格率仅四成。根据品牌计算,13个国际品牌中,有10个不合格,合格率仅为23%。其中,鲨鱼、都彭、博柏利、雨果·博斯、HUGOBOSS、TOMMYHILFIGER等大牌服饰均存在质量问题。

  承担此次检测任务的是浙江省纺织测试中心,隶属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法定检验机构。

  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这10个不合格品牌主要集中于4个指标方面:

  一是色牢度不合格,主要是汗渍色牢度和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当人体在穿着过程中,表面染料由于汗液的作用而脱落转移到皮肤上,或者由于人体的运动摩擦转移到皮肤上,被皮肤吸收,会对人体有害。

  此次抽检发现,雨果·博斯休闲裤摩擦色牢度不合格,鲨鱼羊毛衫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菲杰(FA:GE)女裤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雅格狮丹男单裤耐水色牢度、汗渍色牢度、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二是PH值不合格。PH值不合格主要在于后整理时酸碱度控制不当或清洗不尽、与印染用水质有关。人体的皮肤呈中性偏弱酸性,PH值偏高,直接破坏人体皮肤的平衡机理,减弱皮肤抵御病菌入侵的能力。PH值太高或太低,碱性或酸性太强,都会引起皮肤过敏。PH值是一个重要的安全指标。如“都彭”男夹克、“鲨鱼”T恤PH值不合格。

  三是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体现为标注的纤维含量和实测纤维含量不符,其原因在于原料进厂未检测含量以控制质量,出厂又未进行检测,而有的则为恶意造假。如HUGOBOSS(雨果·博斯),标注为100%纯棉,实测为100%涤纶;BURBER-RY(博柏利),标注为100%涤纶,实测为100%粘纤;还有的品牌标注为粘纤,实测为铜氨纤维。

  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使用说明标注混乱也是存在问题之一。使用说明不合格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标示标志存在漏标、错标或标注不正确、不规范的现象。

  商场暂未下架

  浙江省工商局已作出责令不合格产品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查处。与此同时,该局正在追查不合格产品源头,责令总代理商封存同批次不合格产品,通知相关部门对生产厂家予以查处。

  由于这些品牌大多实行代理制,在中国的销售由总代理负责,并未在华设分公司,在记者发稿前,尚未收到来自各品牌的回复。

  不过,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江部长表示,都彭男装在友谊商场有售。友谊会跟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沟通,但暂不考虑下结论或下架,因为各国的检测标准不一样,不能轻易下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