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包头 亿万富翁雇凶杀人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3 检察日报

  本报讯(唐玲 王恩光 张志杰) 为了独吞转卖煤矿的财产,亿万富翁林平雇佣多名杀手,将另一名亿万富翁周锦新用刀砍死。3月15日上午,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赵伟锋等7人涉嫌故意杀人案在包头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了解,2003年初,包头市金基伟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新通过关系拿到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的一块面积12平方公里、探明储量1.2亿吨

的煤田,随后便找到了有“上层关系”的香港籍温州人林平(已潜逃国外),由周锦新出资委托林平办理采矿权证。林平以中税华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取得了采矿许可证后,却赶上神华集团欲以3亿元现金收购此煤田。

  检察机关指控,林平与周锦新在煤矿的产权及转卖问题上产生了纠纷。林平认为周锦新破坏了自己的生意,便在2004年授意其司机赵伟锋找人“教训”周锦新,赵遂将林的意思告诉其朋友刘小兵。刘小兵找到湖南同乡曾昭明帮忙,将同乡饶海军、刘云国、张光远、金保杰(在逃)及吉林人丛森组织起来,跟踪周锦新。2005年4月29日晚9时45分,曾昭明和丛森跟踪周锦新到包头市某酒吧,趁周在酒吧门口打电话之机,饶海军冲上前去用菜刀猛砍周的左腿,刘云国、张光远、金保杰冲上去用菜刀在周的背部、腰部猛砍数刀后逃离现场。周锦新因大出血而死亡。

  被害人周锦新的妻子以原告的身份出席了当天庭审,并向法庭提起了100万元的民事赔偿和连带赔偿责任。目前,庭审尚在进行中,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