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慎待凹陷修复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3 南方日报

  汽车保健

  一般来说,车身遭受的刮蹭无论大小,修复时都会遵循一个比较固定的模式:钣金、补腻子、喷漆。这是比较常见的修复方式。虽然恢复效果不错,但对大多数不伤及漆面仅造成凹陷的刮蹭来说,很少有车主会对其进行维修,原因是嫌麻烦。花个一天功夫只为一点儿凹陷不值得,另外很多车主也心疼原厂的车漆,宁可有一点凹陷,也不愿意重新喷漆。

  不久前开始兴起一种“汽车凹陷修复技术”,号称修复车身范围大,不需钣金,不抹灰,不喷漆,工序简单,修复时间短,费用低,不伤害车身等等,似乎一种打破传统的革命性修复技术产生了。但是,果真如此吗?记者认为,看待这种汽车修复技术需要理性。

  原理简单局限多

  汽车凹陷修复技术是采用杠杆作用力将车身上出现的大小和深浅不同的凹陷顶出来的一种工艺。这种工艺的前提是车身漆面没有受到破坏,金属表面没有伸张,没有死角产生的部位。此外,我们知道汽车的许多部位金属为双层结构,这种结构使得采用汽车凹陷修复技术时,工具无法达到汽车受损部位。因此,工艺本身决定了其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局限,无法克服。这样看来,汽车凹陷修复技术是无法单独完成修复任务的,传统的修复方式仍然是我们的首选。

  去除凹陷是绝活

  汽车凹陷维修技术进入中国后,的确也解决了一些汽车修复方面的问题,就如同维修厂宣传的一样,不仅可以完全不破坏漆面将车身表面的小凹陷恢复平整,手艺好的话也几乎不残留修整过的痕迹,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确实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修复费用低”却是无从谈起。

  由于是刚刚兴起的技术,不少维修企业狮子大开口,对于一些很小的凹陷也动辄报出数百元的价格,和传统的修复手段相比一点儿也不便宜。但要知道,除了手工,凹陷修复技术几乎无材料成本。因此,消费者千万别被维修厂“高科技、世界领先”的幌子唬住了,凹陷修复技术的价格有相当大的回落空间。

  朱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