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倒立时间已大大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储德武、骆昌威通讯员胡延滨)去年12月29日本报率先报道的《我爱的世界却只能颠倒看》曾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今年1月2日,广东省中医院主动将嘉嘉接到广州住院治疗。两个多月过去了,小嘉嘉的病情到底怎么样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东省中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见到了嘉嘉。尽管已饱受3年的病痛折磨,嘉嘉的面容依然俏丽、纯真,与记者交谈时偶尔还能露出一丝坚强的笑容;每天,嘉

嘉都还在坚持学英语,依然梦想着轻松地站立起来跳她钟爱的舞蹈。

  嘉嘉住院后,医院邀请了中国中医研究院、广东省麻醉学会多位中西医专家会诊,采取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取得了一定效果:现在嘉嘉倒立时间显著减少,一天倒立时间2到4个小时;间断抬高双脚时间最长有一两个小时,浸泡时用的冰块明显减少,有时用冷水即可。省中医院血管科黄主任告诉记者,红斑性肢痛症非常罕见,近几年才基本明确其病理,但还没有好的手段来治疗。嘉嘉的病属于原发性的,由遗传引起,她妈妈年轻时就发过病。而嘉嘉的情况就严重得多,医院方面不仅找了国内相关方面的专家,还从美国南加州请来麻醉学权威会诊,像她这么严重的红斑性肢痛症专家们都认为少见,如何进一步改善症状还需要不断探索。

  医生说,嘉嘉由于长期浸泡冰水导致冻伤、真菌感染等严重并发症,使临床治疗更为棘手。最坏的情况下若感染扩散威胁到全身,就要考虑是否截肢;比较理想的情况就是如果目前的治疗有效,能减少嘉嘉对冰水的依赖,那并发症的威胁就可以消除。目前的情况还没坏到那种程度,进一步的治疗最迫切的是需要嘉嘉能够先从心理上摆脱对冰水的依赖感,继续坚强地配合治疗,逐步减少浸泡在冰水里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