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穿越最窄处仅28米的天门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队今天起在张家界表演空中绝技

  本报讯据新华社张家界消息,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17日至19日将在湖南省张家界表演特技飞行、空中加受油、穿越天门洞三大空中绝技,为2006中国“俄罗斯年”增辉。

  特技飞行有拿手绝活“眼镜蛇机动”

  特技飞行包括编队特技飞行、单机特技飞行。特技项目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等。其中,拿手绝活“眼镜蛇机动”属过失速机动,其过程为飞机从平飞状态开始快速拉杆抬头,迎角100—110度左右,达到过失速状态,然后改平。

  据了解,这些特技动作都在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特技飞行表演由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承担,参加特技飞行的机型有苏—27战斗机和苏—30战斗机。

  中国观众将首次目睹空中加油

  空中加油、受油表演是由俄罗斯试飞学院的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一架苏—30战斗机担任,中国观众将首次目睹空中加油、受油表演风采。

  据悉,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少数国家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它是一个国家空军是否具备远程作战能力的标志。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空中加油机,在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中首次亮相。

  以750公里/小时穿越天门洞

  飞机穿越天门洞是这次飞行表演的高潮。初步计划由雅克—52运动型飞机、26运动型飞机和苏—27战斗机穿越天门洞。

  天门洞位于张家界境内的天门山上,海拔1261米,洞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苏-27重型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的飞行队,如果最后确定这种机型穿越天门洞,那么它穿洞时的飞行速度可达到750公里/小时,是穿越天门洞的运动型飞机速度的3倍。

  据介绍,俄罗斯女飞行员斯维特兰娜·卡帕尼娜将在这次来华飞行表演中,再次驾机穿越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中,卡帕尼娜是当时成功穿越天门洞的9名飞行员中唯一的女性飞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