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林巴斯在美召回120万部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林巴斯在美召回120万部相机(图)

  在美国召回的奥林巴斯相机其中一种型号。

  奥林巴斯表示,由于涉及的相机都是很早以前的产品,那个时候奥林巴斯还没有进入中国,所以中国消费者涉及的这些产品极少。

  本报讯(记者黄佩)日本照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美国分公司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日前联合表示,奥林巴斯美国分部准备召回120万部35mm胶卷相机,原因是这批相机的闪光电路存在过热缺陷,可导致相机在开启时过热并产生烟雾,存在烧毁的危险。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称,上述产品的闪光电路存在过热缺陷,在打开电源开关时,有极少数产品由于电路元件的故障,发现有发热、冒烟、甚至外部装饰件变形的现象。产品是采用难燃性材料制作的,没有着火的可能性,但会导致相机在开启时过热并产生烟雾,存在烧毁的危险。目前,奥林巴斯美国公司已经接到21宗消费者报告,但到目前为止该故障没有引发伤亡事故。

  据悉,出现故障的35毫米胶卷相机从1988年到1994年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型号包括奥林巴斯品牌的InfinityTwin、AF-1Twin、InfinityZoom200系列、AZ200系列以及QuantaryIn-finityZoom222。

  中国用户也可免费更换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奥林巴斯中国总部,对方表示,由于涉及的相机都是很早以前的产品,那个时候奥林巴斯还没有进入中国。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品牌。所以中国消费者涉及的这些产品极少。即便是有这些型号的相机也多是通过亲戚从国外带来等途径进入中国的。

  记者在奥林巴斯中国网站上也看到了更换消息,不过所涉及的型号与美国的略有不同,主要为AZ200Zoom、AZ210Zoom、AZ220PANORAMAZoom、AZ230Zoom和AF1―TWIN。奥林巴斯在中国官方网站上承诺,如果消费者手中有上述型号的相机,并且检查出是属于上述问题的,可以免费更换为“μ-Ⅲ120”型号的胶卷相机。不过由于产品已终止生产多年,要更换零件进行修理已很困难,如果公司检查的结果并非以上故障且无法修理,奥林巴斯将返还本产品并告知原因。用户可将相机寄到奥林巴斯在各地的客服中心,具体相关事宜可以拨打800—810—7776咨询电话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