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驻穗总领馆向广州慈善医院捐赠三十万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郭军)加拿大驻穗总领馆与广东省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仪式,将去年十一月举办第三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所筹集的三十万八千余元人民币善款项捐赠给广州慈善医院,用于中医药防治癌症的研究.

  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时在广

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练习场开跑,有超过四千五百人参与了当天的这项慈善活动。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他因为身患骨癌被截肢的情况下,为替癌症研究募集资金,他于一九八O年开始连续一百四十三天横跨加拿大的希望马拉松长跑,直至癌症复发而被迫终止。人们为了继续发扬泰瑞·福克斯顽强抵抗病魔的精神,相继举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的癌症研究筹款的单日活动。截至二OO四年底止,全球已经有超过五十一个国家举行了超过四千次的慢跑活动。在这些国家当中,中国在“参加人数”的统计项中排行第三位,在“募集资金”的统计项中排行第六位。

  加拿大驻穗总领事蔺高廷表示,今天这一捐赠数额是历次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在广州募集的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