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管家仍未“嫁” 两女保姆被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3 南方日报

  《大学生当保姆进军鹏城》追踪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通讯员/周倩)11名来深圳的大学生家政员再次经受了市场无情的考验!昨日,记者从中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上周从武汉来的10名女大学生管家全部“嫁”出后,昨日有两位被退回家政公司。另外,目前惟一一名立志做“优秀男管家”的男士经过1个多星期的等待还是“闺中待嫁”。

  市民对男管家有顾虑

  昨日,记者见到目前还没有被人骋用的男生丁朝议时,他显得信心十足。丁朝议说,“在打理家务方面,我是个天才。”他所理解的家政服务并不仅仅是洗衣、做饭、带孩子,而是包括了上至对房产、家具、车辆在内的财产的维护与管理,下至东家的日常起居、家庭对外事务等。他说,他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那些企业家家庭。

  与男管家积极的热情相比,深圳家庭对于请位男保姆回家服务表现出了种种顾虑。王小姐说,在她惯性思维里,保姆管家还是女人的事情,一个男人成天在家里进进出出的感觉不太好。李先生则表示,他虽然不排斥男保姆,但他还是愿意请个女保姆,家里住着一个男保姆,感觉像是引“狼”入室,还是觉得不太放心。

  两名女管家被炒鱿鱼

  昨日下午,记者突然在家政公司遇到了被退回的余小梅和唐晓丹。唐晓丹告诉记者,雇主的母亲不信任她,对她有戒心。昨日上午,她接到公司电话,称雇主表示,家里母亲性格节俭,对小唐每月1300元的高工资无法接受,而且她做的饭菜也不合家人口味。余小梅的情况和小唐有些不同,雇主家有两个司机,两个保姆,做的是真正意义的管家。可是,她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实际生活中根本不够用,而且她的管家身份,也得不到保姆和司机等人的认可。雇主认为她不太适合,便将她退回来了。

  图:

  男性保姆已成为人才市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