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抗御水灾害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昨从广东省水文工作会议获悉,广东今年存在大江大河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局部暴雨山洪灾害和台风灾害的威胁很大。为增强和提升抗御各种水灾害的手段和能力,“十一五”期间广东水文将投入4.3585亿元,进一步提升现代化防灾减灾的监测预报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大江大河、水库、大中城市及其交通干线的防洪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据了解,广东目前面临的水资源问题很突出,尤其是汛期日益逼近,今年大江大河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局部暴雨山洪灾害和台风灾害的威胁很大。

  鉴此,全省水文战线将在“十一五”期间投入4.3585亿元,其中投入流域或区域重点建设项目2.7706亿元,全面增强和提升抗御各种水灾害的手段和能力;并在当前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为各地提供优质的水文情报预报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