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项志愿服务招标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4 南方日报

  15项志愿服务招标项目签约

  标志着“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进入实践阶段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晚姣通讯员/邱建文严慧)经过1年的酝酿,市政府提出的“政府委托人民团体购买公共服务”理念终于付诸实践。昨日,全市15项志愿服务招标项目正式签

约,每个项目获得3万或5万元经费,这标志着“项目招标”以及绩效评估的形式首次在公共服务领域得到运用。据悉,团市委今后将根据评估效果和实际情况,每年确定一批志愿服务招标项目。

  早在去年上半年,佛山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政府委托人民团体购买公共服务”理论,并将市级志愿者工作经费作为专项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由市政府每年拨出150万元支持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共青团中央充分肯定了佛山“政府委托人民团体购买公共服务”的理论,认为这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工作和整个共青团工作的方向性探索。

  目前,佛山志愿者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据不完全统计,自1993年首次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市已拥有8万多名在册志愿者,并建立了109个服务站、1278支服务队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

  此次招标项目服务对象包括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边缘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居民等,并新增了“服刑人员子女帮扶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建设”等7项内容,全市志愿服务开始向基层和社区延伸。同时,志愿者队伍随之扩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