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个高收入行业纳入重点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4 南方新闻网

  ■“十五”辉煌

  本报讯(记者陈实实习生何志强通讯员穗宣)“十五”期间,广州市地方税费收入累计实现2516亿元,是“九五”时期的3.4倍,年均增长18%。征收税费总量继续排在全国大城市第三、副省级城市第一。

  “十五”期间共组织地税收入1625亿元,年均增长14.7%,共为广州提供可支配财力989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基数返还),上交中央和省库收入累计774亿元。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累计组织721亿元,五年来累计增收532亿元,对地税增长的贡献率为53.4%,其中个人所得税309亿元,年均增长22%,增收221亿元。

  2005年,全市个人所得税达到82亿元,其中工资薪金所得项目收入占75%,非工资薪金所得项目收入占25%。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广州近年来加强了对电信、金融等11个高收入行业和外籍人员、专家教授等13类高收入个人的税收管理,建立了高收入个人注册登记、自行申报和档案管理制度。

  预计广州地税收入可保持14.8%的年均增速,地方税收规模将继续保持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