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搓麻花 大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6 南方新闻网

  搓麻花大练兵

  麻花新店未开张,30新员工培训已吸引了街坊眼球

  本报讯(记者周炯实习生刘卓毅)昨天下午4时,员村二横路昌乐园小区门口人头攒动。路口一尚在装饰的店内,30余青年男女手捏面团揉搓不停,两手翻飞。

  “你们在干什么?”小区里的张姨看着还在敲敲打打的档口和各色衣服的青年男女满脸的不明白。正和手里的面团“较劲”的男孩抬头:“我们在麻花比赛呢。”档口的负责人介绍,蜂蜜麻花店18号就要开业,但招聘的这些年轻工人以前都不是做这行的,所以要趁着最后时间抓紧操练。

  东北来的大师傅刚向大家讲解完要领,30来个工人马上动起手来。“快!快!”有人还在嘴里嘟囔着,但是大师傅三下两下绞成的麻花,小伙子们笨手笨脚要弄上半天。“我以前做服务员的,做这个还是很不熟练。”一个小伙子不好意思地摇着头。

  不少街坊询问:“什么时候能吃啊?”负责人挥着手说:“开业了,请街坊们免费品尝!”

  (线索提供:戴小姐100元)

  图:

  麻花店开张前,30多个员工聚集在一起练习搓麻花。本报记者方谦华实习生孙喜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