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送孩子,车能停远点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7 贵州都市报

  

接送孩子,车能停远点吗?(图)

  幼儿园、小学门口长长的车队,堵塞道路,也存在不小的交通隐患———

  时间:上午8点10分地点:贵阳市机关幼儿园

  金黔在线讯 记者刚走到公安厅门口,隔着一条马路,就看见对面机关幼儿园门口的马路上停了一溜车。细数一下,30多米长的马路上,就停了15辆小车。后面陆续驶来的小车,干脆就停在马路中间,没多久,马路上就停成了两排。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停车在门口是迫不得已,因为孩子太小,必须亲自把孩子送进幼儿园里才放心离开。由于车位非常紧缺,基本上一辆车刚开走,另一辆车就立刻开进来填补空位。

  来得晚的车只有停在更外面的地方五六米宽的马路,几乎被占了一半。从这里经过的公交车、中巴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慢慢挪动。而准备驾车离开的家长也遇到了一个难题,前后左右都是车,咋整呢?

  时间:中午11点55分地点:贵阳实验小学

  离放学还有5分钟,贵阳实验小学门口早已人头涌动。

  在马路边,正在不停来回巡视的交警郭警官告诉记者,在这个地段,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是交通最为繁忙的时候,开车接娃娃的人很多,最多的时候路上停满四五十辆车。曾经有一次因为来接小孩的车辆太多,车辆从校门口一直排到将近百米远的交际处十字路口,影响了北京路、中华北路的交通。为此,专门在这里安排交警指挥车辆停到附近的市北路。

  正说着,放学的铃声响起来,几百个孩子涌出大门,紧接着实验小学旁边的贵阳六中也放学,一时间,人行道上,全是学生的身影。郭警官这时已走到马路中间去指挥交通。

  时间:下午4点30分地点:省府路小学

  记者来到省府路小学时,看到学校门口的马路上排着长长的车队,32路公交车在经过小学校门口时,只能缓行。再加上省府路本来就只有8米左右宽,来往的车辆通行都极为不便。

  小学门口食杂店的店主说:“每天下午4点多一直到5点多学校放学的时候,接小孩的车从学校门口一直排到上面的石板路上。造成附近车辆拥堵缓行是肯定的。”

  记者的话

  最近有朋友买了新车,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是一项重要任务。但每天校门口拥堵、混乱的状况又让人有些伤脑筋。有时候找不到车位,她只好让孩子在马路中间下车。“是有些担心孩子的安全,但也没别的办法”。

  也许有人会说,只停个几分钟,会有什么影响。但试想一下,大家都停几分钟,几十辆车停在一起,会给交通和行人带来多大的影响。

  为什么不能把车停远一点呢?带着孩子多走几步其实不会累到哪里去。让学校门口秩序井然,不也是让孩子们更安全吗?作者:柴睿 李佳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