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人社团为中国贫困乡镇捐建66座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洛杉矶圣费南度谷的华人社团“健华社”十年如一日,持续捐资中国的贫困乡镇,建立公共图书馆。在该社团的努力下,66座图书馆得以建立,其中包括5月、7月即将落成的贵州遵义、容江县平阳乡的健华图书馆。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健华社”最初由几位北岭州大(CSUN)的教授发起建立。16年来在中国贫困地区散播知识种子,健华图书馆遍及全国,北至黑龙江、西至新疆、南

至云南。

  “健华社”抱着“雪中送炭”、不做“锦上添花”的态度,在贫困山区扎根。“健华社”负责人、北岭州大的图书馆员左四臧表示,他们先考查哪些城镇有需要、且有条件兴建图书馆,然后再对这些地区给予补助。

  她说,乡政府如果答应提供图书馆的馆所、水电、桌椅、图书馆员,“健华社”愿意提供购买图书经费,每年提供1250美元、4年一共5000元的资助。4年后,乡政府必须负担图书的后续经费。

  “健华社”的创社元老林同坡指出,图书馆为农民传播信息所创造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农民在书报杂志中学到如何拯救鸡瘟、及饲养乳牛的最新方法等等,为贫困农村创造了立竿见影的财富。

  据悉,“健华社”目前正着力为图书馆增设电脑和网路设备,把市场拉近到农民身边,让贫困的学生接触外界社会。图书馆还定时举办技术学习班,传授农业生产的最新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