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时报:玫瑰的新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在肉食主义盛行的今天,三日不识肉滋味,嘴巴就淡出鸟来。如果小半年没吃到鸡,那么看见鸡毛掸子都会垂涎三尺。都是饮食男女,马家军自然不能脱俗。

  令人遗憾的是,马家军征战阿尔加夫杯,仅六刀痛宰丹麦糙姐,而另三场盛宴憋了半天却无从下嘴。坚盾在握却没有利矛,中国女足依旧在用一条腿走路。刚走出去没几步碰上美法挪豪强,马家军就露出了马脚。

  必须有勇气承认,马家军目前的核心问题,就是碰上强队时的进攻利矛与防守坚盾的矛盾问题。“矛与盾”的尖锐矛盾像湿疹一般,让许多人心急如焚。

  马良行上任以来,说的最多的就是防守,将阵型变回442,重新布置整体防守体系,黄埔和海埂两次集训长达两个月,东亚四强赛那支纸糊的防线,如今变得比较牢固。马家军一共打了10场国际对抗赛,只丢了7球。女足防守上的突飞猛进,赢得了德美法三强主帅真诚恭维。

  不过要赢取比赛胜利,特别是算积分的赛会制大赛中,犀利的进攻才是胜利的根本保障。很遗憾,目前马家军缺乏赢取胜利的攻击核心。韩端状态不稳定,白莉莉只是一个主要攻击点,马晓旭有点好高骛远,孙雯更像个精神领袖。目前,中国队缺乏像普林茨和永贝里那样个人能力拔尖的球星,要解决进攻问题,还是要多点开花,特别是挖掘中场队员的进攻才华。

  如何尽快解决进攻问题,成为摆在马良行面前一个严肃的课题。因为马家军只有锤炼成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才有资本与美德等豪强分庭抗争。(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