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谈“叶超女” 却写“亮晶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特派记者孙嘉晖白志标)有关“跳台王子”田亮和人气很旺的“超女”叶一茜的绯闻日前见诸报端,人们再次将视线投向了这位体坛明星。田亮的自传今天在北京正式面世,在被记者追问绯闻时,田亮并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他说:“我只是作为一个读者阅读了这则新闻。”至于记者有关绯闻的提问,田亮一概拒绝回答。

  今天下午,田亮的自传《最亮的十米》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与读者见面。众体育记

者和娱乐记者纷至沓来,但田亮似乎两边都不买账,他不希望大家称自己为体育明星,更不希望被称为娱乐明星,“我只是一名运动员,我更喜欢‘跳水冠军’这个称号。”

  田亮的自传由他自己执笔书写,然后由专人进行整理而成。“我没有采用自己口述、别人整理的方式,因为那样写出来的文字有很多都不是自己的原意。”田亮说。田亮的自传中有一个章节为“亮晶晶”,当中讲述了田亮和郭晶晶之间的故事,“我在写这个章节时和郭晶晶通过气,我只是按照事实去写,至于我们之间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就让读者评判吧。”田亮说,“我会送给她一本书。”

  2008年,田亮已经29岁,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广大读者最关心的问题。前段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表示欢迎田亮重返中国跳水队;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并没有作出积极的回应。“年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没有永不言退的精神,”田亮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很支持我继续跳水事业和重返国家队,我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让我上,我就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