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薪6000谎称800 老赖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通讯员张厚依、陈荫亭)一些“老赖”月入6000元却谎称只有800元,被申请执行后却玩失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结果弄巧成拙被广州市海珠区法院拘留。近日,该院运用多种措施,“强啃”了几宗“骨头案”。

  伎俩1:有钱却故意不还谎报收入

  “我每月只有800元的收入,每个月最多只能还300元!”面对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教育,被执行人陈某嘴上很“硬”。这是一宗新兴县某果子实业有限公司与陈某的货款纠纷案,标的20多万元,可执行工作由于陈某拒不配合已经拖了两年多。不久前,债主申请恢复执行。

  经办干警再次找到陈某,要求其申报财产。可陈某申报显然“打了马虎”。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率干警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结果发现了陈某2006年1月的一张工资条:税前合计6158元,实发4917.1元。心中有数的法官决定再给陈某一个机会,要求其再次申报收入,可“老赖”竟再次虚报,改称月收入仅3000多元,但仍不愿意还款。鉴于其多次虚报收入,且拒不执行生效的判决,根据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法官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伎俩2:东躲西藏瞒身份转移财产

  海珠区法院执行局在今年春节前受理了一宗标的3万多元的赔偿执行案。被执行人覃某玩起了失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办法官终于查找到覃某的现住址,立即上门强制执行,就在法院执行局干警表明身份后,狡猾的覃某竟然装起了“蒜”,拒绝承认自己就是被执行人。然而,在申请执行人即债主的当面指证下,覃某再也无法抵赖。

  身份已确认,但覃某依旧拒绝履行义务,并称“我的制衣厂已经转让了,没有履行能力”。后经查实,覃某转让其制衣厂财产的行为是在2006年1月初,即在法院裁判已经作出后进行转移的。鉴于覃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有故意转移财产的行为,妨碍执行,覃某被实施拘留15天。

  伎俩3:眼看房子将拍卖竟吞笔录

  为清偿一笔久拖不还的欠款,被执行人林某的房产已经被法院查封,并经有关机构评估,只等依法拍卖还债。

  拍卖前,海珠区法院通知林某到法院谈话,告知林将拍卖其房产及有关权利义务。随后,林某阅读笔录完毕并签名后,又提出要“再看看笔录”。得到批准后,林某又提出要在笔录上加些内容。干警拒绝了他。林某恼羞成怒,竟一把抢下笔录,将笔录一口吞掉。鉴于林某损毁、抢夺执行案件材料的恶劣行为,法院根据有关规定将其司法拘留了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