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便衣校卫智擒手机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实习生谢奕娟)当犯罪嫌疑人把手伸进某女生口袋之后迅速离开,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却被埋伏在一边的便衣校卫队员抓了个正着,并从其身上搜出手机一部。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的。

  饭堂抓获偷手机贼

  “这是我第一次被派到饭堂打伏击”,抓获嫌疑人的校卫队员小吴自豪地向记者讲述整个逮捕的经过。小吴说,本月13日,他与另一名同事同时发现打饭的人群中有一个人鬼鬼祟祟地跟在一女生后面,十分可疑。小吴的同事便上前跟踪,犯罪嫌疑人似乎有所觉察。于是有当兵经验的小吴迅速代替了同事,选择了一个不易被发现的位置紧盯住嫌疑人的一举一动。

  “不少女生打完手机之后都随手放进上衣口袋,估计那位女生在进饭堂前就已经被盯上了。”小吴分析说。那位女生打最后一个菜时,嫌疑人右手端着托盘,左手在托盘的掩护下伸进她的口袋,接着便迅速往饭堂出口走去。小吴意识到嫌疑人已经得手,立即跟上前去,在其离饭堂门口还有二三十米的地方一个猛扑,将其摁倒在地。随后,从其身上搜出一部型号为索爱K700C的手机,经失主确认为赃物。

  曾多次抓获偷车贼

  据广外校卫队副队长徐铭介绍,近期该校师生在饭堂被盗手机、书包的案件有所抬头,为此保卫办每天安排便衣校卫队员在饭堂蹲点伏击。自从有了便衣校卫队员的伏击,偷盗者不敢那么猖狂了。此外,他们还通过录像监控系统和便衣校卫队员的紧急出动也成功抓获过不少偷单车的犯罪嫌疑人。

  “多亏了便衣校卫队员!”失主杨同学告诉记者,直到校卫队员抓到嫌疑人后问她手机是否被盗时,她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了。“真的非常感谢校卫队员帮我追回了手机。”杨同学说。亲眼目睹整个抓捕经过的小劳同学也表示,为校卫队员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