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老人持锤对打双双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一声‘救命’过后,就听到‘哐当’一声,一把带血的钉锤从楼上掉了下来!”六榕街稻谷仓街42号居民如是说。昨日上午9时,越秀区六榕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稻谷仓街居民报警称,稻谷仓42号4楼有人打架,且听到“救命”声。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惊讶地看到:两名年过半百的老人在401房间内互相扭打在一起,他们浑身是血,床上则躺着一具年轻的全裸女尸。

  居民楼掉下一把带血钉锤

  昨日上午11时,越秀区六榕街道稻谷仓街42号居民楼前,拉起了警戒线,10多名警察楼上楼下忙个不停,法医和刑事勘察人员不停地拍照收好证据。楼下的数十米地面上,有点点血迹,警察用粉笔将血迹画好圈。一楼101室门前的地面上,有一把带血的钉锤,警察收好钉锤后装进了一个箱子,装好后也照样用粉笔画一个圈。

  住在一楼的黄大妈告诉记者,上午9时左右,她突然听到楼上有一个男人喊“救命”,接着就听到“哐当”一声,她走出房门一看,地上有一把沾着血迹的钉锤。住在四楼的阿甘说,起初他听到“救命”声时,还以为是在六榕街,但随后他听到离他不到20米远的房间有剧烈的打斗声,于是赶紧报警。

  警察赶到制服两对打老人

  记者看到,稻谷仓街42号居民楼共4层,案发的房间位于该楼北边的401室。该室约二三十平方米,门口的厨房内很乱,地上有一摊血。房门外也是星星点点的血迹,每个血迹都有警察用粉笔画好的圆圈。血迹一直延伸到一楼地面。

  据该楼居民介绍,该房子是广州市某单位职工房,现在房子旧了,很多人搬走后就把空房子出租给外地人。案发4楼的北半楼几乎就是一名女子租住。

  警察两分钟后就赶到现场。住在三楼的陈伯说,是他带领警察上了楼,眼前的一幕实在让人吃惊:只见两名年过半百的老人气喘吁吁地扭打在一起,两人的头部,身上到处都是鲜血,房间的地面上也流淌着大量鲜血,一股血腥味弥漫着整个房间和楼道。警察立即冲上前,迅速制服两名互相行凶的老人,并戴上手铐。

  床上躺着全裸年轻女尸

  陈伯说,一名老人左眉处有一个深深的窟窿,窟窿里不断冒血,他的右头部也凹陷下去,也是一个窟窿,也不停地冒血,两个窟窿有两个拇指那么大;而另外一个老头,年龄稍微大些,头上、胸部位置也有两个窟窿,同样也不停地冒血,两人衣服都被鲜血浸染。

  而在他们身后的床上,赫然躺着一名女子,那女子全身赤裸。据警方法医初步验尸,女子大概30多岁,应该是15日晚被人勒死的。

  裸死女子屡次不办暂住证

  据六榕街派出所驻该片区片警介绍,他上门查房时要求该女子到居委会办理暂住证,但该女子总是借故不办。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两老人一名51岁,另一名60岁,两人伤势较重,但两人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