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的”过收费站可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市民何先生昨天来电,说他打的去奉化,快到34省道石碶收费站时,司机让他先下车,步行走过收费站后,再上车,就这样“光明正大”地逃过了10元的过路费。

  何先生是在鄞州石碶打上的出租车。他对司机说价钱能否便宜一点,司机就告诉他,只要何先生肯在收费站前面下车,然后步行过收费站再上车就能省钱。何先生感到十分新奇,就试着这么做了。没想到,收费站果然没有干涉,顺顺利利地“省下”这10元过路费。

司机告诉何先生,这是因为根据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出租车空车过这个收费站去栎社国际机场是可以不用付过路费的,经过他们这样一操作,就是收费站的人明知道他们在逃费,也没办法。

  一些出租车司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种做法,他们表示,在经过收费站之前,他们往往会告诉乘客有这么个“漏洞”,如果乘客愿意省钱,他们是愿意帮忙的。一些乘客则认为既然能省钱,自己走上一二百米路也不麻烦。有些经常往来的乘客都已经十分熟悉如何“操作”。

  收费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他们没有相关的执法权,虽然明知道一些出租车并不是空车去机场,而是载客去奉化、宁海等地,可面对司机和乘客这样的联手“钻空子”行为,他们也实在没办法。除了出租车用上述方法逃费,很多从宁波到奉化方向的机动车,因为不能钻出租车的“空子”,纷纷在接近收费站时,把车行驶到收费站左边的非机动车道上,然后通过这条路逆向行驶到前面的岔口,来实现逃费的目的。

  交警部门曾多次查处过这种逃费行为,最多的一次在一个小时里就查获了20多辆违法车辆。据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估计,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逃费的每天少说也有上百辆。虽然交警部门在打击,但收效并不明显。不过有一个现实的例子可以警醒那些心存侥幸的司机们。15日晚上7点左右,一辆奉化出租车在经过石碶收费站时,试图从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逃费,结果在倒车时与后面的一辆摩托车相撞。经过交警部门处理,出租车司机王某不仅向摩托车驾驶员赔了400元,还补交了10元过路费和100元的罚款,让王某后悔得不得了。(朱尉 袁妙飞 董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