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13岁华裔女生入选"国家地理儿童探险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美13岁华裔女生入选"国家地理儿童探险队"(图)

  获选参加“国家地理儿童探险队”的吴如苹(中),与父母亲合影。(北美世界日报 图)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国新泽西州华强市(Watchung)13岁华裔学生吴如苹,日前在国

家地理频道及国家地理杂志主办的“每日探险者挑战”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与其他14位优胜学生组成“国家地理儿童探险队”,于5月前往厄瓜多尔所属的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 Islands),进行为期10天的旅游探险。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首次举办的“每日探险者挑战”(Everyday Explorer Chal-lenge)比赛,由全国参赛学生提供生活探险照片及短文介绍,再经过面试选出15名优胜者,可获得一部数码相机及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Islands) 免费探险的机会。吴如苹在超过两千名的参赛学生中获得评审青睐,成为唯一获选的华裔。

  目前就读Valley View中学的吴如苹说,她从小就对自然生物及环境有兴趣,因此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小小年纪就已随父母游览过希腊、埃及、加拿大、加勒比海、印尼、台湾等地的吴如苹,对能前往加拉巴哥群岛探险十分兴奋,她说她最想看看海龟、企鹅等动物。

  多才多艺且兴趣广泛的吴如苹,学过钢琴、小提琴、黑管等各种才艺,家中更挂满她的画作。但被父母亲称赞颇有绘画天份的她说,还是最钟情于生物学科,大学也想就读相关科系,以后更想成为海洋学家。

  吴如苹的父母对独生女的疼爱之情溢于言表。吴父吴际明表示,女儿从小就很听话,在课业方面完全不用家长操心,他除鼓励女儿参加各种活动,对她的兴趣也大力支持。

  5月即将成行的“国家地理儿童探险队”,除国家地理探险队及林布列德探险队的专家随行外,吴若苹的母亲陈修婺也应邀参加。陈修婺说,知道女儿要参加“每日探险者挑战”后,她就常常提醒女儿要仔细观察自然环境,拍下珍贵照片。

  对生态环境也十分热爱的陈修婺说,看到女儿和自己有相同兴趣,她全力赞成。对此次能和女儿一同前往探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她也相当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