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流行网上自助离婚 1/3夫妇离婚不请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7 法制日报

  在美国,由于办理离婚手续过程复杂漫长,离婚诉讼律师费用过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夫妇在双方财产分割权及孩子监护等家庭重大问题取得一致的情况下,进行自助离婚,有时上网填写个表格夫妻二人就算完事。

  美国律师协会公众教育分会主席阿兰·柯比特表示,“过去十年来,人们越来越喜欢自助离婚,自行处理法律事务了。”“越来越多的人转向互联网,许多网站都有很完善的

表格。”

  美国各州在离婚注册费用、规则和操作方面有很大差异。但离婚事务律师莎里恩·苏荷说,在她执业的马萨诸塞州米德尔塞克斯郡,有约1/3的夫妇离婚不请律师。

  这其中最主要原因是费用问题。一般离婚诉讼要4000到10万美元不等,但由于削减了诉讼费用,大多数自助离婚只需花费数百美元。

  一位名叫克里斯蒂的女子表示,她和前夫离婚只花了450美元,前后用了大约3个月的时间,这只相当于她婚礼费用的大约3%,筹备婚礼所花时间的1/3.她和前夫没有请律师,两人同意干脆将财产平分,然后在一个网站上填写了离婚所需的文件。

  “如果两个人友好地分手,那真是太棒了。”33岁的作家克里斯蒂说。她当初在华盛顿办了离婚手续,现在居住在纽约。“那真是太容易了,我现在还在怀疑手续是否合法。”她笑了笑补充说。(冷晓)

  来源:新华网/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