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全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慈溪召开,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内,我省将分三步走,基本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目前,我市正着手推行“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鼓励引导大学生到农村和社区就业。

  据悉,从2006年起,国家每年有计划地选拔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就

业,争取用3到5年时间,基本实现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我省将从今年起,五年分三步走,实现这个目标:第一年(2006年),全省各市10%的试点村、社区开展这项工作;第二年,试点比例扩大到总数的30%;第三年到第五年,全省基本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我市各县(市)区早在1999年起,就先后采用公开招考的方式选拔大中专毕业生担任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从历年招考情况看,录用人员以大专学历为主,如现职大学生村干部中,中专学历12名,占大学生村干部总比例5.9%,大专学历151名,占74.8%,大学学历39名,占19.3%。但是大学生村干部流动性强成了普遍现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顺江昨天指出,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这项工作,圆满完成中央提出的任务。(记者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