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上午捐款超过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名花季少女不幸得了尿毒症,慈溪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截至今天上午,爱心捐款已经超过了10万元!

  这名花季少女叫岑璐璐,今年18岁,家在浒山街道太屺村,正在慈溪逍林中学读高中二年级。今年1月中旬,她在为同学分发试卷时突然晕倒,后经医院诊断为尿毒症。为了挽救她的生命,父母把她送进了杭州浙一医院接受治疗,但高额的医疗费用很快难住了他们。

璐璐父亲只靠修理自行车挣点钱,母亲也只能做点零星活,夫妻二人都患有慢性病,长年看病吃药花费不少。

  在花去近5万元治疗费后,今年3月7日,走投无路的父亲岑立根走进了太屺村妇女主任童菊萍的办公室。岑家是双农独女户,是农村计划生育的典范,当天,童菊萍就把情况汇报给了上级计生部门。慈溪市计生局立即发起了“庆三八、献爱心”的捐款活动,短短半天就产生了1.3万多元的爱心捐款。该局还向该市的近200名计生干部发出了捐款倡议书,目前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之中。

  太屺村得知消息的村民也纷纷自发来到村委会捐款,截至今天上午,该村已筹集捐款1万多元。3月9日,浒山街道也向各村、社区发出了捐款倡议书,5天内,机关干部、村干部、村民的捐款数额已达47770余元。璐璐所在学校逍林中学的全体师生,也捐了2.8万元。更加令人感动的是,与岑璐璐家远隔10里路的匡堰镇,陌生的镇干部们也捐款1.4万余元。

  “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璐璐肯定能得救。”今天,本准备卖房救女的岑立根第一次舒展了眉头。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陈利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