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盗门锁着,车棚里的油瓶却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昨晚6点40分海曙区南雅街9弄20号的张先生来电:奇案!奇案!放在楼下自行车棚里的3瓶食用油,竟被人隔着防盗门倒出来偷光了!

  记者核实报道:张先生在自家车棚的木门外装了一扇用方钢管焊制的防盗门。张先生说,进出车棚要开关两道门,时间一长他嫌麻烦,就关上木门但不上锁,只把防盗门锁了。他觉得这样够保险了。

  前几天,张先生买了一箱食用油放在车棚里,昨天上午开箱取走了3瓶,剩下的3瓶也从箱子里拿出来放在地上了。没想到晚上回家时,防盗门锁得牢牢的,地上的3个油瓶却开了盖子几乎都空了,地上还有些油渍。

  张先生对这桩“奇案”进行了分析:车棚防盗门尽管锁上了,但用手可以推开未锁的木门。3瓶食用油放在离门不到1米的地方,用手够不着,不过用简单的工具就能够钩到油瓶的拎环。油瓶被拖到门边后无法从防盗门的孔隙中取出,但可以用手伸进防盗门的孔隙里将油瓶盖子拧开,再取小容器将瓶中的油一点点倒出来,然后转移到防盗门外备用的大容器里。这样偷油者就可以将空瓶留在车棚里,自己满载而归。(记者屠传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