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否认哥军用飞机侵犯厄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16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外长巴尔科16日否认哥军用飞机侵犯厄瓜多尔领空,认为这可能是厄雷达造成的失误,哥政府不需要向厄政府道歉。

  厄瓜多尔政府两天前指责哥伦比亚军用飞机侵犯厄瓜多尔领空,要求哥政府作出解释。巴尔科说,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哥厄两国边界地区活动猖獗,不时向哥军队发动攻击,打击这股反动势力是哥政府的既定政策。

  哥武装部队空军司令莱斯梅斯也否认有飞机进入厄领空。他说,哥飞机曾对正在越境逃往厄瓜多尔的游击队员进行空中打击,但打击行动是在哥领空内进行的。

  来自厄瓜多尔的消息说,厄军方雷达数据显示,本月12日凌晨,数架哥战斗机曾进入厄瓜多尔苏昆比奥斯省上空。在厄方要求下,两国边界委员会在边界城市圣米格尔召开会议,对厄雷达提供的资料进行技术分析,但双方未达成共识。

  这是今年以来哥厄两国发生的第二次边界事端。今年1月28日,哥武装部队战机在边境地区追击游击队组织时进入厄领空,遭到厄政府的强烈抗议,两国关系一度出现紧张。

  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两国有着58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线,边界地区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等游击队组织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制毒和贩毒活动的重要地区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