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服老!一周骑过六百六十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不服老!一周骑过六百六十公里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在余姚老年活动中心,退休工程师包维煊和退休教师王敬水成了新闻人物。这两位年龄加起来近150岁的老人,刚刚完成了一个“壮举”:花时一周,骑自行车完成了“四明—天台山区千里行”,行程达660多公里!

  昨天,记者在余姚老年体协见到了这两位老人。包大爷今年77岁,王老师今年66岁,但两人看上去都要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王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两人都喜欢运动,尤其喜欢骑自行车。这个想法产生于去年,并早已经着手准备:先是王老师花了一天,骑自行车在余姚和宁波间打了个来回;去年4月,他们又结伴骑车游了溪口,两次“牛刀小试”之后,他们心中有了底。

  今年春节以后,他们就开始制定线路。之所以选择四明山区、天台山区,两位老人说有三个理由,一是觉得平地骑车没挑战;二是这一地区号称“唐诗之路”,风景优美且文化底蕴深厚;三是他们想通过此行实地考察山区群众的生活、生存状况。

  线路确定了,但他们的计划遭到了各自家人的反对:这一线路大多是山路,有些路段地势非常险要,出去一星期怎么放心得下?各自开过家庭会议后,他们的家人都妥协了,不过两位老人也让了步:王老师答应带个手机,每天至少与家里联系一次。

  3月4日早上,两位老人出发了,这一天他们骑了100多公里,傍晚在新昌住下。头几天路程还不难走,到了新昌地段的会墅岭时,两人遇到了第一个挑战。这里地势险要,一些村民听说他们要骑车过岭,纷纷劝阻,说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掉在岭下的汽车最起码有20多辆,实在是危险。可两位老人还是义无反顾地上去了。他们来到岭上的时候,风特别大,两人推着车相互鼓励,终于安全过了岭。出发时包大爷披了条绶带,沿途很多群众看见了,都纷纷为他们鼓掌加油。他们来到新昌大佛寺时,方丈还特地见了他们,并感叹说:来寺院的老人不少,年纪大的90多岁的都有,可这把年纪了还骑车过来的,那是闻所未闻啊!

  两位老人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中途还登上了海拔1000多米的天台山主峰华顶山,看着一览众山小的美景,他们都觉得顿时年轻了几十岁!

  3月10日,两位老人顺利完成“四明—天台山区千里行”回到宁波。这次千里行他们历时一周,共经过了绍兴、台州、宁波三个地区的11个县市,总行程达660多公里。他们这几天正忙着整理照片等一些宝贵资料。

  王老师说,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骑车去南京!(记者李锋通讯员陈健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