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能力意味着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如果麦蒂不在,火箭队还能够战胜马刺和小牛,那火箭队也就不是火箭队了,肯定比活塞队还厉害。所以,火箭与小牛的比赛,注定是一场姚明孤独的战斗,战斗的结局也注定是一场失败。

  在这个时候,所有关于火箭队战术以及信心的讨论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只想看看,球员们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能够为这支球队做点什么。

  不要责怪阿尔斯通的蛮干,也不要嘲笑博甘斯的胆小,在这个一盘散沙的球队里,谁都有责任为球队添砖加瓦,谁也有理由把重担推到一边。霍华德做得不错,但他确实没有这个能力;海德确实还很嫩,但这也与他的收获相匹配,你不能指望一个拿100万年薪的人与1000万年薪的人承担同样的责任。

  现在姚明确实是火箭队唯一的球星,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所以他在当仁不让地承担着责任。其他人所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让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好。不要人云亦云地说要把最好的进攻机会留给姚明,这不仅对球队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人不负责任,既然姚明一个人不能改变火箭队的现状,那就不要为了技术统计上的数字过多消耗他的能量,毕竟,火箭队希望还在,谁都不想姚明也像麦蒂那样最关键的时刻离开。

  绝对没有指责麦蒂的意思,但他应该知道自己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