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一半家庭装修无可靠接地线 应引起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有多少人在装修新居后检查过家里电线电路的接驳是否安全可靠?海尔公司因为业务需要,在包括汕头在内的各地对此进行了调查和测试,结果令人吃惊:大约有53%的家庭没有可靠接地线,而由于线路老化、劣质开关等原因,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家庭更接近76%。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应引起市民的注意。

  近日,家住丽日庄的张先生要新安装一台空调,记者看到上门服务的“海尔电器”

服务工程师安装完空调后,并没有直接通电试机,而是先拿出一个像小插头一样的仪器对张先生家里的电源逐一检查,这就是该公司针对家庭用电调查结果而专门开发的“海尔安全测电仪”。别小看这个小仪器,只要把它往插座上一插,就可以迅速准确无误地判断出用户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顾客检查有问题的线路,将事故杜绝在萌芽状态中,从而保证用户安全用电。张先生又高兴又担心地说:“城市用电环境普遍好于农村,如果这样的调查涵盖农村用户,结果岂不更加触目惊心?现在每个家庭都喜欢装修房子,但因此而产生的放射性污染、油漆废气以及用电安全等问题不少,可懂得检查的屋主却寥寥无几,由此造成的种种不良后果的确让人担心。真希望市面上有一种能专门为顾客检查各种房屋隐患的公司!”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