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视眼激光手术“扎了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波二中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这几天宁波的眼病医院内,挤满了前来做准分子激光手术的近视眼公务员和高考考生,要做手术的话还要排队呢……”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准分子激光手术主刀医师余腾教授介绍,昨前两天,医院每天都有10多个问询准分子激光手术的电话打进来,其中多数是即将参加公务员体检的考生。由

于每星期都有不少高考生来做手术,目前医院一星期至少要安排20几个手术才能满足需求。

  据了解,本月15日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揭晓后,不久即将进行面试和体检。一些公务员岗位如公安等,对考生视力有较严格的要求,如果报考这类岗位的近视眼考生不做准分子激光手术,就意味着很难“过关”;而其他一些公务员岗位,尽管对视力要求不是那么苛刻,但不少考生认为动手术摘除眼镜后,“胜算”就可能大一些。同时,不少高等院校的专业对考生视力也有要求。为了孩子填报志愿时选择面能更宽一些,部分家长也准备在近期为孩子做这类手术。这样,两股群体碰到一起,近视眼激光手术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难得的热闹。

  对此,医生认为,对于绝大多数公务员考生来说,眼部器官已成熟的,做这类手术的问题不大;但对一些高考生来说,最好是谨慎从事。因为准分子激光手术是一种通过切削角膜厚度来达到矫正视力目的的创伤性手术,对个别眼睛尚未完全发育成熟的学生来说,术后由于用眼不当等原因再次出现近视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如果再次做“回炉”手术,角膜将变得更薄。所以,还需多听听医生的意见。(记者胡晓新通讯员戴琴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